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蝴蝶效應一說

美國有位職業演說家在他三十多歲時,亟於參選政治職務。他成立了一個由十來位熱心支持者組成的競選委員會 。他開始得意忘形的想要讓他的州脫胎換骨。

後來他徵詢一位與他共事過的政治家朋友。他的朋友說:“你經濟獨立嗎?”

當他告訴他的朋友,他離經濟獨立還有一段很長的路。他朋友說,如果從他這個歲數開始一路從政,那他絕無法財務獨立。他從政的收入將遠不及在私人企業賺的。而他這輩子可能都會為錢擔心。

政治家的那番話打消了他的政治野心。他重新回到工作崗位,當企業的顧問和房地產開發商。最後,他成了職業演說家。

有人說,“在秘魯的一隻蝴蝶拍動翅膀所產生的效應可以開始改變天氣,並導致中國颳起颱風。”這種觀念的運用,意即即使是與熟人偶然的碰面,也可能會有重大的長期的效應。

在你生命每個階段,將有貴人給你他的見解和指導,指引你一個更好的方向。與此同時,你也可以是別人的貴人,給予別人你的見解,指導和幫助。

有多少次你人生方向的改變是因為你與他人互動的關係?有時,從有更多經驗的人所做的觀察可以徹底改變你的命運。

"秘密"這本暢銷書書中提到,“如果你想像和思考積極的想法,你會吸引一切美好的事物進入你的生活。”

不幸的是,這種想法是一種誤導。思考積極的想法當然是重要的,但這樣是不夠的。你還必須朝你的目標持續前進,採取行動,克服阻力,逆境和暫時的失敗。

成功不是基於吸引力法則。它是基於概率法則 --- 有一種可能性是一切都可能發生。而且,你可以靠做更多的事情來影響這些概率,做更多有可能導致你成功的事情。

與他人互動即是其中的一件事情。

拜訪更多潛在客戶的銷售人員勢必比一個只留在辦公室蒙混的銷售人員可以做出更多的銷售。常與其他專業人士網絡互聯的專業人士將會大幅增加在合適的時間會見合適的人的可能性,進而得到正確的見解或指導而導致職業生涯的突破。

改善你與貴人相遇的機會,網絡互聯是一個最可靠的方法。

你如何網絡互聯?到企業家的活動看板,加入他們的群體,參加與你的領域有關的教育研討會,採訪成功的人。你的網絡互聯會使你碰到可以幫助你成功的人... 這樣做會比只靠你自己快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