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每個人都可以成功嗎?

當我站在山腳下,看著所有山頂上的人,我想知道我是否跟他們一樣具備爬到那裡的能耐。每當我強迫自己努力爬,不是往下滑要不就跌倒,我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

這是一個失敗的態度。像口頭禪“富人更富,窮者愈窮,”它使你覺得你是不能成功的,除非你出生在富裕的家庭,或者靠運氣。這種觀念是一種誘惑和陷阱。

爬到山頂上那些人的共通點是他們正面的心態,讓他們有足夠的力量爬上山頂。這意味著什麼呢?我們可以定義和創建正面的的心態開始朝我們自己的山頭前進。

如果我們把他人的成功歸因於非我們能控制的因素,那我們就輸了。我們假設自己是受害人,撤退到只要安全的平庸。

我認為人們為什麼這樣做的理由,他們認為這樣可以減輕他們的責任。(“如果我不控制自己的成就,我就不用因為不努力而承擔責任。”)

我聽過許多人的藉口,看著人們熱情地在辨護自己為什麼不願全力以赴。(“成功是別人才有的,我無法跟他們一樣,因為我沒有他們的優勢。”)

人們對希望、機會、成功等信息的反應,可以從下面的對話看出:
“所以你的意思是告訴我,我可以運用書上告訴我的方法,就能像某人一樣成功?”
“我不知道。你對成功的定義跟他一樣嗎?你認為他成功了嗎?“
“你是什麼意思?當然他很成功!他賺進​​數十億美元,有他自己的電視節目 ... ...“
“是的,那你是如何定義成功?你認為自己要賺數十億美元,並擁有自己的電視節目才算是成功嗎?“

提問者對成功的定義下了許多假設。其中的重點是,提問者認為成功的定義是絕對的,對每一個人永遠是相同的。但要能成功,我們必須明白,成功是相對的。

每個人都有權利和責任為自己的成功下定義。你要你的生活是什麼樣子?提問者後來坦言,雖然某人有錢又有名,但以他對成功的定義來看某人並不算成功,因為他似乎孤獨和膚淺。

我提醒他,我們對某人認識不深,無從知道他是孤獨的或膚淺的。而他的工作不是去追求某人的成功。我們的首要之務是定義我們自己成功的標準和追求我們自己的成功。我們在開始追求成功的旅程中,願景、宗旨、信念... ...都是我們個別的課題。

提問者他也認為成功是一個地方,一個可以到達和停留的地方。但成功並不是靜態的。

我們是從我們所在的這一刻來定義成功。在我們​​達到定義的目標和里程碑時,有別的事情會發生。世界在變化,而我們對成功的定義也擴大了。

就像水平線它是移動的。當我站在山腳下,所有我能想到的是如何到達山頂。從我站在山腳下的那一刻,成功的定義是根據我所看到的---到達山頂。

隨著朝著目標的每一步,我得到嶄新的觀點。我的高度改變,映入眼簾的事物也跟著變。當我到達山頂上,一個新的世界展現在我面前。這種新觀點燃起我去探索和體驗的慾望。

這就是生命的本質。持續的成長和探索使我們欣賞我們目前所在的地方,對接下來要去的地方感到無比的興奮。

成功並不像許多人想像的那麼神奇或神秘。那是你定義自己想要的生活之後,一遍再一遍努力的成果。

所有真正成功的人共同的特點就是都有積極的心態。使用我們積極的心態,我們所定義的成功,為成就奠定基礎,做到成功,並重複的做到無數個成功。

^Top^

沒有留言: